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3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新竹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報名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高雄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培訓班

臺中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證照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2臺中csr線下課程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新竹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證照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中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推薦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中sdgs社會責任課程培訓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中csr社會責任課程培訓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評比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一場離別 文/王文學 轉眼間,三個月過去了,而來到一中的我們,面臨的則是和孩子們的分離。很多人可能不懂,距離我們的實習,還有一個多月呢,怎么會分離呢?因為高中的孩子們要在即將來臨的考試中文理分班了,那就意味著我們現在所教的班級的學生會被分到20個班中的任意一個,回想起來,在我們相處的過程中,有哭有笑,有苦有甜,本以為我們能夠相處到我們離開文安一中的最后一刻,沒想到離別來的這么突然這么快…… 三個月,說長,可回想起來,卻感覺那么快就已經從我的生命中溜走;說短,可它卻承載了我和學生們之間這么多的情感。這三個月,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它承載了我在過去的22年里的最重要的一部分記憶,這里面,有我對學生的斥責,有我對學生的關懷,有我看到的孩子們真誠的笑容,也有看到孩子們認錯的誠懇,有我看到孩子們奮筆疾書的努力,也有我看到的孩子們離開時落寞的背影,有我熬夜備課的記憶,有指導老師的認真的指導,有聽課時從各位老師那里“偷來”的知識,有集體調研大家全神貫注討論的模樣,還有生活中各個老師對我的指導與關愛……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到溫暖,總覺得來到文安一中的我,就像是這個世界的寵兒,在如此和諧的壞境下,學習著,成長著,每天都很快樂,每天都嘻嘻哈哈但又無比認真的走好“頂崗實習”中的每一步路。 三個月,我收獲了師生情,收獲了崗友之間的合作與默契,收獲了同事之間的友誼,當然,我還收獲了從課本上,在學校中所收獲不到的知識。曾經,我不懂得老師的付出,不理解老師的做法,而現在,真真正正的從一個學生轉換到老師的角色,真真正正的體會到了角色的互換,我懂得了很多老師的有點偏端的做法,很多時候,老師并不是真的想要懲罰學生,而是迫于無奈,是老師對學生的一種學生不能理解的愛與付出。 離別,總是夾雜著過多的不舍與留戀,我深深的愛戀著我所教班級的學生以及我所收獲的種種,希望你們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夠帶著快樂駛向你所摯愛的地方! 離別和再見之間 文/悠然心會 你剛走的時候,我每天計算著你離開的天數。轉眼你要回來了,我又開始倒計時數你的歸期。不知如此是否對得起你每天一個的越洋電話?很長時間了,我們都沒有像現在說的那么多,感覺一下子又回到起初相戀的時光。那個時候總是你說我聽,現在仍是你不停地說,我在另一邊含笑不語…… 你還是這樣的一個人——愛一個人就愛得如火如荼,愛一個人就把自己和盤托出,愛一個人就燃燒自己,也把對方點燃。你笑傲天下,不是你擁有權力或金錢,而是你擁有一顆赤子之心,拳拳之心。你愛得熱烈奔放,你追求至善至美,你的真情真意可以和任何一個偉大的靈魂比擬。你是一顆多情的種子,有了你,什么樣的歲月都不會孤寂。 我是一個多么幸福的人,被一個有如此巨大能量的人包裹。我也曾多么無知,你的價值豈是世俗的尺度可以丈量? 分手的時候我們還是朋友,再見的時候我們又成了戀人。 期待著我們用心眼重新審視彼此的第一個瞬間。 離別 文/奧棋偉 每個路口都有沉重而感傷的離別,每個人心中都珍藏著一幅幅離別時珍貴的畫面。美麗仿佛在昨天的景色里,依然那么楚楚動人,依然在太陽的照耀下萌著春天的綠,吟著夏天的歌。 花間無問事,兩道紛飛燕。此處淚奔地 更是離別難。 不知不覺中秋天已至,秋風涼,秋水寒,本來是一片綠油油的天地間的繁景,怎么一下子成了離別的季節,樹葉黃了,草兒黃了,花兒也凋謝了,一幕幕離愁的景色 。在人生中,非要經過離別,非要經過一次蛻變,才能成長嗎?難道苦澀的眼淚留不住殘月下一抹月光,只有等待十五月亮圓滿 才是團圓嗎? 感嘆人間的景色如此撓人心,離別真是一種傷感的情懷。無奈離去時,都是淚眼朦朧或淚水婆娑。那樣的場景會讓人思憶一生。人生苦短,經過離別的場景很多,這是一種無法回避的痛苦,如同沒有歸期的候鳥。 從出生的那一天起,我就與健康的身體擦身而過,確切的說是永別,我帶著殘疾的身體停留在這人間,那帶給我的是夕陽下遺漏窗口的一抹彩虹,在某個路口照耀我成長,成熟,伴隨著身體所遇到的一個個離別的痛。這痛如身體上一道道被撞傷的血印,有時只要輕輕的一碰就會撕心裂肺的疼,但我告訴自已:無論如何必須要戰勝自我,我要用常人多幾倍的代價來證明活著的價值,我要堅持前進的方向!前進。 我經歷過最愛親人的離別---母親。母親的離開對我來說,是巨大的沉痛和打擊,當時我感覺天都塌陷了。這是世上最悲痛的離別。母親雖然走了,但她是我過去歲月里最亮的一盞明燈,同時也是我今天前行的方向,她的精神會一直鼓勵我走向美好的那一天。 人生的路上都會有離別的故事留在歷史的畫卷里,它將生活裝幀成一本本畫冊,翻閱時我們的血液不斷沸騰,它會激勵我們在前行的路上走得越來越精彩,越來越精彩。 >>>更多美文:好文章

竹,與梅、蘭、菊并稱花中四君子,古已有之,因其清雅淡泊的品質,受到許多人的喜愛。 竹是南方的植物,在北方風沙之地一般是沒有的。北方的人想看竹,只能翻看畫譜里的罷。 我的家鄉揚中,是揚子江中的一個小島,大約是風土的關系,有幸與竹結了緣。竹與蘆、柳曾被并稱為“揚中三寶”。 河塘邊,庭院外,你常可以看到一叢叢娟秀挺拔、郁郁蔥蔥的翠竹。林逋處士所謂“竹樹繞吾廬,清深趣有余”在家鄉是不難領略的境界。 晴朗的午后,我坐在書房的一角,面對島城獨有的藍瑩瑩的天,濕潤清澈,令人舒心悅目,我習慣于這個方位,為的是伏案時抬頭便看見鄰家東院里的竹。 “黃琉璃光綠玉潤,瑩凈冷滑無埃塵”,竹,清麗自然,亭亭玉立,姿態優美,很像是風姿綽約的女子。清風中,其枝葉裊裊若裙衣飄擺,又表現出世上多少女子不能表現出的千般風致。我所度過的四季閑暇時光,幾乎都是和這些竹聯系在一起的。 春天,陽光從竹葉間篩下點點碎片,竹筍破土而出,節節升高;夏日曉風吹過幽篁,竹葉婆娑,搖曳出陣陣涼意;深秋瀟瀟夜雨,一卷在手,雨打青竹的聲響攏來那份物我兩忘的雅致;冬季白雪飄滿竹園,竹子靜止穩定,屏息觀察,你會體味到歷代丹青描摹下的君子氣節。 竹,是世景的一幅畫卷。沉醉在竹的氣息里,我覺得竹與梅蘭菊四君子并非是浪博虛名,確是各有其特色,合而觀之,都有一共同點,即清華其外,淡泊其中,不作媚世之態。竹,篩風弄月,瀟灑處世,它那寓勁節于恬淡的氣度,令人悠然心遠,俗慮頓消。 竹,是一種境界。歷代詠竹的詩文和繪畫中,最膾炙人口的名句當數蘇軾的“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最知竹者要算繪竹大師鄭燮先生。 古今的文人墨客,于雅室細品香茗對竹吟誦,興濃之際揮毫直抒曲直之情,誰能說清是為竹為人?在竹的清韻里,我仿佛看見那位鄭燮先生一種徹悟人生真諦的神情。 家鄉人愛竹是出了名的,常在居室庭院種幾桿綠竹,以合有關“竹節”的雅意。父親退休后賦閑在家,喜愛繪畫,尤其愛畫竹。他畫的水墨竹圖,墨色勻稱,一氣呵成,自有一種清雅的氣象。繪畫,不單純是技術的表現,畫的里面含有蘊味。 “高節臨風夏亦寒,虛心閱世始能安”,竹-堅節、勁直、虛心、淡泊、根固,它的情與性,激勵、感染和熏陶著家鄉人的心態、品質和情操。我平日里為人、為文,亦不覺依了竹的性情,學著淡一些,再淡一些。 我的家鄉揚中,不僅有江南綠柳后的春風桃花面,小橋流水的閑適,更有那疏密有致、清雅脫俗的翠竹。當你自覺生活幸福得不能再幸福,或痛苦得不能再痛苦,自覺生命經歷美麗或殘破或一場夢時,就嘗試著來小城品味那些竹吧! 那些竹是在南山之下被歷代丹青描摹過的,那些竹是在東籬之側為人把酒吟醉過的,那些竹是在長短有序、平仄和諧的宋詞清韻里唱和過的……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農村的年要等到大年三十才肯姍姍登門,但小鎮的年似乎有些迫不及待。 年還在路上,街上的超市、商店已里里外外裝扮一新,一些廣告單塞到趕集的行人手里,有的雇人挨家挨戶送上門來,都是些印著猴年的大紅彩印紙,寫上諸如新年吉祥、恭喜發財的祝福賀辭,散發著淡淡的油墨清香和絲絲的年味。小到柴米油鹽大到家用電器無所不包,豐厚的打折商品物美價廉,誘惑著居民鼓鼓的錢袋子。 過了小年,街上似乎一夜間突然冒出來很多年輕人。學校放假的學子、回家過年的老鄉,他(她)們穿戴一新打扮時尚,攜手逛街出入成雙成對,成了小鎮新年一道靚麗的風景。茶樓酒肆里更是座無虛席,要么是那些榮歸故里的老友相聚,但更多的是陽光帥氣的年輕后生,歡聚的愉悅感人的笑臉,使古老、沉悶的小鎮有了些許青春的魅力和活潑朝氣。 這時,商場里大多年貨爆滿,超市人多擁擠,農信銀行、郵政銀行的取款機前排起了長隊,街道上擠得水泄不通。市場里人頭攢動,熙熙攘攘,只見人來人往,摩肩接踵,這樣盛大的場景,在我們湘南小鎮泉湖,只有過年和農歷二月八民俗廟會上才能夠見到。 322國道上和新農貿市場里,時不時看見公安民警和政府干部在疏導交通、維持秩序,為節日保駕護航,確保全鎮人民平平安安過春節,讓百姓在這個寒冷的冬天,心海陣陣激蕩起春天般的溫暖。大紅燈籠高高掛,張燈結彩賀新年。一串串火紅的紅燈籠、中國結、對聯、福字……過年的裝飾品和紅燈籠將小鎮照耀得光彩艷麗,使小鎮憑添了祥和、歡樂氣氛。 年邁的父母親住在偏僻的鄉下老家,打電話過來要我們回老家過年,老人年事已高盼子女回家團聚成了最大的心愿。直到大年二十八晚上,我們夫婦倆還拿不定主意,因為我們的小小復印店就在鎮政府與派出所旁邊,店子代收著電信繳費,機關單位還沒有放假,也就是說還有一些復印生意。雖然復印幾角塊把錢的生意發不了大財,但為了老鄉群眾辦事方便,最遲也要等到大年夜關門歇業。何況兒子正在念大學,經濟上有一些壓力,我們沒有其他收入來源,靠勤勞的雙手多掙一分是一分。 快過大年了,受不了老婆的嘮叨,匆匆忙忙上街去理個發。平時5元錢剪一腦頭發現在要10元還得排隊,過年誰都沒有時間和心思去討價計較,理完頭臉上樂呵呵的步子輕快快的。辭舊迎新賀新年,煩惱憂愁也隨風而逝,仿佛一下子年輕了10歲。平時口笨舌拙的我,新年來到,自己自信起來話語也多了起來,遇到老鄉熟人迎上去握個手,互祝一番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福之類的吉利話。 走在大街小巷上,臘肉的熏香、米酒的甜香、油炸豆腐的醇香充溢鼻孔,人們在努力尋找年味的記憶,你瞧:小鎮的年伴隨著人們匆忙的腳步如約而至,刻印在屋檐下的紅燈籠上、跳躍在孩童的歡呼聲中、蕩漾在老人們的笑容里。新年到來,披上了節日盛裝的小鎮,顯得既干凈又清爽。 羊年歡騰辭舊去,金猴開歲迎新春。新春佳節的大年初一,我們踩著鞭炮的碎紅,離開小鎮去老家拜年,今天與大年街上的擁堵相比,小鎮似乎顯得有些異樣的安靜、平和,拜年的車輛三三兩兩駛上了山道,農舍院內笑語不斷祝福不斷,和著“噼噼啪啪”的爆竹聲,喜鵲也叫得格外清脆、歡暢。 盡管人們覺著年味過的越來越淡,不管時代如何變遷,但小鎮的年與其他地方不同,也是極為隆重和富有地方風俗特色的。除了在臘月忙年貨春節拜年走四方外,小鎮的居民好客,有“拜年不歇客”要拜到二月八的傳統和習俗。 衡陽自古有民諺云:“拜年不歇客,拜年拜到泉湖二月八”。農歷二月初八,是民間傳說中壽佛老爺(又稱無量壽佛)的生日,廟會上舉行農事體驗、風味小吃、筑廟唱戲等原生態的非遺展演和文娛活動,在春天的潮汛中以隆重的祭祀禮儀和聚會方式開啟春耕生產,那才是小鎮真正的過“大年”……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新竹csr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報名
高雄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報名 板橋csr環境保護課程費用 企業永續管理與財務績效暨案例演練高雄csr課程證照班 2022桃園csr品牌創新課程 社會影響力(IRIS)及社會投資報酬率(SRO2022台南csr人力資源管理課程 新竹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報名 組織變革中的人才發展-基礎工程診斷能力養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pc66 的頭像
    e68gpc66

    彰化ESG公司治理訓練課程推薦

    e68gpc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